与 Limbang Zhabors 在林梦做梦

大家好!在林梦 (Limbang) 还没有把我的小心灵闷死前,本姑娘还可以苟延残喘来个 update。

为什么在林梦做梦”, 一是 saja 觉得“梦”来“梦”去很好听,二是林梦真的是一个小到空闲时只能靠一直睡觉做梦过日子。

好像很惨酱。

好吧我总爱把事情夸张化。

本姑娘是个很容易知足的人。前阵子有人问我到底有 stress 过吗,干嘛天天好像很 happy 酱?在这种地方还 stress 的话您的抗压能力还真的有待加强 lol

先献上从美里一起过来的 colleagues + housemates + travelmates + 买菜mates -- Limbang Zhabors 的美照一张哈哈哈。虽然现在 "Limbang Aunties" 应该是比较贴切的形容词囧囧囧 (天天都在琢磨哪里买菜买水果买肉便宜啊一起去晃杂货店买米油盐磨时间啊啊啊)有她们在简直时超级幸福了啊不然我早已显到化成一堆白骨再化成白骨精了。唉。

小幸福的是在这个小镇还找到一个又舒适,房租又 reasonable 又应有尽有的家,让我在家慢慢宅慢慢做梦慢慢磨时间也还可以。

来,献上小女子的香闺照一张

还有献上 Klinik Pergigian Besar Limbang (Limbang Main Dental Clinic) 全体照一张。虽然是个小小的诊所,只有两张 dental chairs, 病人也当然比美里少,可是这还是一个很不错很 conducive 的工作环境,是一个很好练习与学习的地方,谢谢大家关照与帮忙!

由于我们 Limbang Zhabors 都是不甘寂寞的人,所以一有可以离家出走的机会我们就 pit! 

Roadtrip 1.0: Limbang ➡ Brunei ➡ Lawas (Sarawak) ➡ Sipitang (Sabah). 

收获是一天内 passport 暴增 8 个 chops, 搞到像出国环游世界酱。

Lawas (老越) 也是算是 Limbang 管辖区的一部分,离 Limbang 一个小时的路程,啊怎么它都比 Limbang 好吧至少 departmental stores 比较好逛,还有atas 一点的 cafe. Sipitang (实必丹) 位于 Sabah 和 Sarawak  边界地带,有一个还不错的海岸和还不错的 satay, 只可惜天黑黑啊看不到也拍不到夕阳西下。再来我们 3 个 aunties 一天内逛 4 个departmental store都逛到很满足,可见得林梦让我们中毒不浅啊有木有。

人要随遇而安,保持乐观, 还要超级知足,日子就很好混了。囧

Roadtrip 2.0: Limbang ➡ Wilayah Persekutuan Labuan 

一个星期后我们就搭个小 Ferry 登上马来西亚直辖区之一:Labuan (纳闽) 啦!所谓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旅行就是得靠朋友当免费导游司机兼“民宿”老板娘哈哈哈。谢谢我们的Labuan大美女牙医当我们这回 Roadtrip 的第四个 zhabor, 带我们又吃海鲜又喝星巴克又买巧克力(免税免税!),太开心太感谢啦!

(右边那张图,如果你看得一头雾水,我们其实只是想比个 "L.O.V.E."手势,不是跟外星人打信号,不要 kan cheong. Reality 与 Instagram-expectation 是有差距的。)

“阳光!沙滩!海洋 ~ 荡秋千,还有一堆小牙医~ ♩ ♪ ♫ ♬”

当然来到这个免税天堂小岛,除了来买下....所!有!巧!克!粒!(与酒)以外,一定要来体验这种猫在 Mamak 档后面的小小戏院。不要小看它,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戏院虽小也Dolby俱全, 完全有那种配合某某电影节而设的小型电影特别放映会的 Feel~ 

话说 Logan 是一个好伤感的戏。一个我们看了17年的人物忽然就那么老了。一个百刀不侵千杀万杀的人无敌人物慢慢老了,弱了,心有余而力不足了。伙伴与爱人一个接一个都走了,不会死的人只会越来越孤独,越来越寂寞。最后那句 "原来是这种感觉啊”好鼻酸。看完了就是好空虚好空虚。电影 trailer 的 soundtrack: Hurt by Johnny Cash 也太 emo.

 
再来的周末就一定要出国旅行啦!是不是很羡慕 lehhh?“出国旅行” 乃很多人听到后就梦寐以求泪流满面激动不已的四个字有木有!我们 cin cin cai cai 就能办到有没有很羡慕嫉妒恨?

所谓的 "出国旅行” 就是跨个界去 Brunei (汶莱) 然后在很 desperate 的情况下用 x3 的 currency 去看戏跟吃点好吃的。仅此而已。姐不吹牛。

可是在偶然的情况下找到很好吃的 Bitetwice egg tart 还是很开心的事。韩国餐也完全比美里dim, 更是开心 (不小心听到隔壁座的顾客说美里的韩国餐好吃.... simisai?!?!) 。
Bite twice egg tarts from Gadong Mall.
Kimchi jiggae from Sarang Restaurant, Gadong. 

话说回来,这个 Magnum 显示的 Bandar Seri Begawan (斯里巴加湾市) 就是 Brunei 的首府啦!

Roadtrip 3.0: Limbang ➡ Miri

是滴!我们再来又一路向南飞奔向好想念好熟悉的美里啦哈哈哈太开心啦啦啦!看到 Comfort zone 的脸孔一起讲废话就是无与伦比的快乐呵呵呵~ 谢谢大家积极抽空来陪陪我们啦~ 下个月再见! (想回来我也不懂上个月哭什么鬼。虽然本姑娘是女汉子一枚可是还是有很 drama queen 的时候。科科。)

还有这些一不小心让我瞬间胖回1.5kg的食物,让我严重怀疑我是海棉 -_-
Burger from Don's Burger
蛋饼 from 永和豆浆 (非台湾 lol)
生肉面 (猪肉) from 万香生肉面
Green Tea Latte from 7th Cafe
Durian Mille Crepe (!!!) from The Ruffles Cafe
Dimsum from 老杨私房菜
生肉面(牛肉)from 家乡牛杂
Coconut milk shake from Tusan Ice-cream 


Roadtrip 4.0: Limbang ➡ Brunei (Like again)

对不起,出国 frequent 到有点离谱,可是你知道最靠近的戏院 = 外国戏院的感受么?所以我们就比马来西亚的朋友们捷足先登, 大马未上映我们就杀去 Brunei 看了最近闹得满城风雨的 Beauty & The Beast 啦!比你们,你们,还有你们快!!! #kiasu

话说我们真的越来越会在 Brunei wan sek liao,真是件令人骄傲的事。
Tiramisu from Piccolo Cafe, Bandar Seri Begawan.
Salmon don (鱼 sibeh 大片有木有) from Kaizen Sushi (Waterfront branch) (这间乃汶莱人气极高的日本餐厅,来汶莱的 first timer 务必朝拜)


而令人气愤无奈混乱伤心灰心奇怪无语兼 pek cek的事, 就是老娘的外币忽然就这样不翼而飞了。就这样不知道掉在哪里了。接下来的一个月准备把林梦的路边草吃光了囧囧囧

在此祝贺大肥德鲁 Happy Birthday! 我快回来啦啦啦!

下一篇会说说我一堆 doodle doodle 的 masterpiece. 待我画到灵感干枯直到甘愿收档之时乃 po 下个 update 的吉日。Till then!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