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干嘛都不打部落格了

我的 blog 已经超过一年没更新了。

以前超过一个星期没更新都感觉好像要死掉。从前啊从前...

从前,我就要每个星期假假更新一下,update一下整个星期的琐碎事, 当’周记‘来写。
慢慢的,blog 演变成 “有拍 sibeh 多照片的 event 就算重要,可以 blog 一下"。
现在,呃我好像刚参加完毕业典礼,照片多得不得了(还有一堆帮人家 photoshoot 的照片),而且现在处于失业期得空得半死......

可是!想 blog 的心已不在....

Blog 从 2008年经营至今已经过了7个年头,说"七年之痒“是指这个么呵呵....

曾经还想过要一直写下去,写到毕业,写到结婚,写到生baby.... 把它当作是一个人生日记。又是什么让我变了呢 (部落格OS:你变了....你不爱我了...哭哭....)

前几天偶然和大肥德鲁聊起:”Eh 我好像认识你后就没有什么打blog料叻”。是事实。
我cincai在脑子里整理了一下,以下皆把部落格打入冷宫之理由:

1. 好像真的因为pakthor了呵呵呵,人生是不是没有酱寂寞无聊空虚加伊墨了?
- but then 以前也 pak 过 thor, 这好像不是主因

2. 学业越来越忙了,大便都没时间了还打blog?
- 是真的,特别是上了大四大五,上课就很monotonous了,没什么好blog的。刚上大学什么都fresh,上了大五应该眼里只有 fresh caries 了

3. Instagram 越来越侵入我的血液中
- 以前很喜欢哔哩吧啦打一堆有的没的,因为拍了很多照片,不想张张 po FB 就没地方 po 了。IG 这个第三者出现后,po 照片讲故事变得更加容易了,慢慢的..... 对不起咯.

4. Reader 很明显少了
- 当你 update 的间隔越来越长,reader 自然而然就流失很快,然后你就会越来越 bo mood 写了因为好像在对墙壁放屁。这是一个恶性循环,也只能酱紫了。

我不是什么大红大紫的部落客,可是一定的 reader 人数是必须的,要不然以前哪来的力气花几个小时慢慢 edit 照片,排照片,写文字,还 double check. 连你现在看到的 Blog template 的很多小细节都是我自己画+ scan + 拍照 + Photoshop + Google HTML 一个一个 customize 的。是不是年轻人比较有意志力lol

人开始老了(lol), 会开始说服自己人成功的定义不取决于 ‘like' 的数量。有些帅哥美女就是随随便便一张照几百个赞,而你做到半生半死的东西却打不过他们。你的好,有人自然会知道且珍惜。可是说得容易啊,久而久之也是会被 demotivate 的。

5. 越来越少人玩 blog 了
-没有同伴,乐趣就少了。2008年时几乎所有身边的朋友都开过 blog, 以前最流行去人家的 chatbox 哔哩吧啦各种 spam. 到后来可以读的blog少了,坚持 blog 下去的还有几个。到现在,看着那些人气很高的 blogger 从啦啦妹变成人妻再变人母,自己认识的人的blog从可以用两只手数变成一个手在变几乎零..... 好寂寞。

今天偶然一篇,没什么,刚刚一面玩 Criminal Case 一面听歌,偶然听到一些唤起我的少女时代 (呵呵)的回忆,当然包括了这可怜的一片虚拟土地。很明显,会读到这篇废话的人应该一个手数得清(还是没得数?)。辉煌时期过了就没了,《康熙来了》快播完了都有个好交代,所以我也该好好交代 (虽然可能没人在 care 呵呵)

回来 blah 多一篇的机率应该少之又少了,所以...



再见了,我的青春。谢谢在那些岁月里支持我的人。
亲爱的,有空会回来看看你的。:')




我也从部落格世界毕业了 :'D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