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惹到我,只是又在陷入沉思当中。
以为对人好一点,善良一点,可以用内在掩饰外在的缺陷。可是世界是残酷的,现实的。人是视觉动物,你我都是。只是有些人很注意外在,有些人没那么在乎。仅此而已。
说完全不在意外在,是骗人的。我也是视觉动物。
可我对美的定义,其实很低。一个人虽不特出,相处久了,就会看到一种美,一种发自内心的美。
我说过不要批评别人的外表,因为那是很伤人的。我自己哪敢。自己没有的,哪敢批评别人。我批评不起。对我而言,五官端正,身体健康,就好了。
曾经跌入自信心最低潮时期。曾经如此自卑,自卑到上课不敢穿Pinnafore, 只敢穿Baju Kurung, 因为前者可以明显地显示出丰满度。短裤一定要过膝盖,出门不可能穿短袖衣,更不用说短裙了。青春痘多得想把自己所有的照片统统删除。一拍照就发脾气。连看自己在镜子的倒影都觉得自己像垃圾般丑陋。吃东西时,把吸油纸带在身边。逼自己不能碰油腻的东西。别人叫我吃东西,我会发脾气。
这种严重的自卑期,不是每个人都经历过,更不是每个人可以有勇气把它公诸于世。
不是每个人有办法找回自信,开心地舔着雪糕吃着巧克力,买到可爱的短裙会很快乐,不介意穿着短裤到外面乱闯。每天,一直习惯性的对镜子前的自己自我催眠。
其实内心还是很脆弱的。就连平时大家喜欢开着玩笑说的“我很帅”“我很美”“我很可爱”都很难说出口。
我已经进步过了。小学的我更胖,现在的我虽然平时买衣服还是M,可是就只能这样了。每天运动,晚餐不吃正餐,禁食面包…都尝试过了,也不过如此。就算瘦了,搞到自己不快了,何苦?快乐又是一天,不快乐又是一天,为何不快乐活下去?反正世界末日都要到了(我的口头禅…). 青春痘少了。最糟糕的发型过了。头发染了。
我知道怎样变,都不会变得怎么样。眼睛小,就是小。鼻子不尖,就是不尖。所以都不想了。老师不是说外在美比较重要吗?好哇,我就听你的,我就当天使好啦,虽然是个粗鲁的天使。要我做好人,我就做好人嘛。
可是有时还是会被感染,好像这个世界没有样貌就是一无是处。有样貌,好。没样貌,就被人讲吧。当作笑话吧。身边的人没有这样对我。可是没看到这种事,就会想到自己。谁只要可能也有某某某,对着自己的照片,做着同一种事。
然后就会觉得自己像垃圾这样。自卑的那个自己又在作祟了。
说真的,我很讨厌外貌主义着。他们有自己的看法,没有错。错的是我,我总在他们的言行举止中看到自己。
这个世界上不是很多人会真正看到你的内在美的。如果有人做到了,珍惜他/她吧。
我没事。哭过,睡醒了,就没事了。 :’)
你没惹到我,只是让我了解,世界怎么转,都是残酷的。也提醒我,我跟你们的世界,还有一段距离的。对不起,每次都发小脾气,碎碎念,不温柔。人有时要PMS一些,别管我。呵呵。

Comments

Post a Comment